【央广网】江苏进一步部署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4-19 10:13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江苏省民政厅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等23个部门联合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有关部委工作要求,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重点聚焦五类非法社会组织:一是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二是冠以“中国”“中华”“国家”“江苏”等字样,或打着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三是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四是借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机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五是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打着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各地各部门将建立预警监测和信息共享机制,拓展管理半径,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采取“随手拍”有奖举报等方式,充分发动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线索征集排查,提高打击整治的精准性。探索建立健全对非法社会组织责任人的信用约束机制,强化对非法社会组织负责人的处罚措施,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民政部门依法取缔非法社会组织,其他部门协同做好查处工作,坚持对非法社会组织“零容忍”,形成强大威慑力。

除此之外,各地各部门还将共同做好对合法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重点治理社会团体乱收费、乱评比、违规设置分支机构,基金会资金使用不规范,民办学校违规办学等行为。同时加强对合法登记社会组织的政策支持和帮扶,坚持“扶正气”“压邪气”,发挥社会组织正能量。

据悉,2018年以来,江苏省民政厅已先后向社会公布了四批共计114家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开展非法社会组织线索“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

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非法社会组织在江苏境内的活动线索,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省民政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非法社会组织线索“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社会各界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时,可通过微信向省民政厅提供线索。

(一)举报方式

关注“江苏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回复“举报”或点击菜单栏“微互动”-“有奖举报”获取举报链接。

(二)举报要求

举报线索应包括非法社会组织名称、清晰可辨认的照片或视频证据、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详细地址及活动内容等。民政部门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举报线索一经查证属实,将通过江苏省民政厅网站及“江苏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平台予以曝光。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截止2021年6月30日。

全省非法社会组织日常举报方式

社会各界应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提高甄别能力和警惕性,一旦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可通过电话或邮箱向属地民政部门举报。提倡实名举报,举报人可提供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各级民政部门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一)举报内容

非法社会组织的名称、活动地点、开展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

(二)举报方式

1. 江苏省民政厅  025-83590495;025-83590411

jsmzshzz@126.com

2. 南京市民政局  025-836356830  njmzsgj@163.com

3. 无锡市民政局  0510-81822006  wxmzsgc@126.com

4. 徐州市民政局  0516-83686531  xzshzz@126.com

5. 常州市民政局  0519-85681597  czmzsgc@163.com

6. 苏州市民政局  0512-82280389  szmzsgc@163.com

7. 南通市民政局  0513-59003635  ntmzsgc@163.com

8. 连云港市民政局0518-85572005  mzjsgsgc@163.com

9. 淮安市民政局  0517-83766597  hamzsgc@163.com

10. 盐城市民政局 0515-86660424  ycmzmgs@126.com

11. 扬州市民政局 0514-87340812  yzmjzz@163.com

12. 镇江市民政局 0511-84425393  zjmzsg@163.com

13. 泰州市民政局 0523-86897175  tzmgc@126.com

14. 宿迁市民政局 0527-84363686  sqmzsgc@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