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南京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上线
发布日期: 2021-04-19 10:30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南京市正式上线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将惠及全市近7万名困难残疾人、10多万名困难群众。

该系统上线后,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办环节较以前减少17项证明材料,信息比对周期由按月变成实时,档案管理实现电子化,补贴发放工作更高效。尤其对失能、半失能残疾人来说,申请补贴、材料递交、年度审核等方面的不便将得到有效解决。该系统与户籍数据库、残疾人口数据库、残疾人就业信息数据库实现实时共享,便于及时取消或调整补贴类型与标准、避免重复享受情形发生。

目前南京市依托社会救助云平台的一体化集成系统,逐步构建起以实时比对为基础,以低保、特困、低保边缘、临时救助、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等5项救助业务为服务主线,以主动发现为有效补充的线上“大救助”体系,充分释放民政“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的政策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