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调度会暨省内社会工作“牵手行动”推进会议在淮安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26 22:14   来源:厅慈善社工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5日,全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第一次调度会暨省内社会工作“牵手行动”推进会议在淮安市召开。会议调度了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情况,举行了省内社会工作“牵手行动”签约仪式,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恒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领导、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民政领域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新时期社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各地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推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对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思想上不等不靠,行动上加快推进,完善政策支撑,加强资金保障,统筹谋划、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要坚持社会工作专业化方向,加强专业督导,提升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质量。已经开展试点的地区,要在前期进行试点的基础上,扩大试点范围,总结成熟经验,进一步加快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的推进速度。尚未试点的地区,要加紧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创造本地经验。

会议还部署了省内社会工作“牵手行动”(三年合作计划)。作为推动全省社会工作均衡发展的重要措施,行动将通过分片分组,促进各地在人才队伍建设、社工机构培育、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淮安市民政局介绍了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情况,其他设区市民政局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度。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淮安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