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次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1-04-28 16:55   来源:厅慈善社工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省首批次高级社会工作师名单正式出炉,11人获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至此,我省初、中、高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梯队初步成形,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结构更加优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职业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

这是江苏省首次开展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经过个人申请、工作单位推荐、行业主管部门和职能部门同意、申报资料形式审查、评议答辩、评审表决、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评审结果。为确保评审工作顺利开展,经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江苏省民政厅组建了江苏省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委员会。评委会坚持客观、公正、准确的评审原则,从实务经验、工作成绩、行业贡献等方面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价。评审过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评审结果权威、科学、有效。

此次通过评审的11名专业社工,来自儿童福利、养老服务、优抚安置、青少年服务等诸多领域,长期在一线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具备丰富的实务经验,是我省高层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的缩影。“十三五”期间,我省大力实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每年组织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着重选拔、培养社会工作高层次人才,不断提升从业人才能力素质,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人才使用评价、激励保障、岗位开发等配套政策,健全分层分类社会工作职业体系,扩大社会工作职业影响,营造社会工作发展良好氛围,让社会工作人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专业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