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会委、省民政厅赴宿迁泗阳开展社会组织立法调研和代表议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28 19:17   来源: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推进我省社会组织立法进程,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加快制定〈江苏省社会组织管理条例〉的议案》(第0014号)办理工作,4月25至26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省民政厅赴宿迁市泗阳县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泗阳县林中凤凰基金会、泗阳县心港关爱服务中心和泗阳县伊德心理健康促进会,调查了解社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要求、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经验介绍。

调研组在泗阳县召开座谈会,对全省社会组织工作情况、代表议案办理情况和《江苏省社会组织管理条例(草案)》制定情况作了说明。领衔提出议案的省人大代表、泗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伟围绕规范社会组织登记审批制度、明晰职能边界、明确产权属性和建立社会组织培育支持体系等方面,对议案办理和《条例》起草提出了具体意见。提出议案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周相民、省人大代表张兆丽等就提高社会组织的社会认可度、加强社会组织监管提出了建议。宿迁市和泗阳县民政局分别介绍了市县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情况,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通过立法加强党对社会组织领导、理顺登记管理体制、加强监督管理效能、更好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目前,制定《江苏省社会组织管理条例》已经列入《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和《省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的调研项目。下一步,省人大社会委、省民政厅将以代表议案办理为契机,扎实开展立法调研,认真修改条例草案,加快推进社会组织立法工作进程,为全省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