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30 22:14   来源:厅团委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30日,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百年的日子里,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江苏省民政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来自厅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团员和青年职工们,把课堂搬上舞台,用青年人自己的方式,完成了一场学、思、践、悟的“红色之旅”,以青春之名,献礼建党百年。

“奋斗百年,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一曲改编版的歌曲《少年》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省老年公寓四名团员青年踏着动感的节拍,和着明快的说唱,伴随着大屏幕MV中出现的一幅幅历史画卷,生动演绎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时代风采。

“青春心向党,党史我来讲”。在故事分享环节,来自厅人教处、机关党委、省福彩中心、康复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青年逐一登台,结合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精彩讲述了我们党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故事。从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到周文雍和陈铁军“以枪声为礼炮”举行刑场上的婚礼;从东北抗联“八女投江”的悲烈壮举、到“永不消逝的电波”背后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再到海空卫士王伟“81192”请返航的深情告慰……,每一张照片、每一个视频、每一段原声,都将现场的观众拉回到当年的时空情境,去触碰那些震撼人心的历史细节,让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悟。

省民政干校的青年们结合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深情演唱了《那些花儿》的动人旋律,表达了对志愿军战士崇敬与哀思,让人不禁想起浴血奋战在朝鲜战场的“那些花儿”,那些为了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执着而美丽的身影。

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省民政厅离休干部、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杨焕堂,与年轻同志们“话战史、忆初心”。杨老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切身的感受,讲述了自己赴朝作战的经历,深刻诠释了一名志愿军战士的大无畏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团课。

 一百年前,一叶红船从嘉兴南湖驶出,引领一个民族书写救亡图存的壮丽史诗;一百年后,红船驶过的地方,红色土地换了人间。老年周报社青年代表的诗朗诵《百年颂歌》,讴歌了无数革命的“此间少年”为了崇高的理想,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并热情抒发了民政青年追寻红色足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信心。

百年时光,山河巨变。很多革命先烈将他们期望中的中国和对未来美好的描摹,留在了遗书中、遗言里,留在了文章中、书信里。站在五四,回望百年,他们的遗愿、憧憬、期盼实现了吗?

来自厅养老处、儿童处、核对中心、康复中心的青年同志,通过情景时空对话的方式,对于革命前辈的期许,给予了民政青年铿锵有力的回答,他们结合日常工作和江苏民政事业发展情况,回应了革命先烈的殷切期望,以誓言告慰革命先烈,表达了继承遗志、不负重托、实干奋斗的心声。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在活动最后点评寄语环节,代表厅党组向全厅的团员青年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他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起到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的良好成效,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热烈情怀和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他希望全厅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命运和人民的意愿紧密结合起来;勤奋学习实践,筑牢成才之基,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汲取营养、增长才干;砥砺品德修养,唱响向上之歌,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锐意进取创新,走好奋斗之路,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书写出属于江苏民政青年的精彩华章。

活动在全场挥舞红旗、高声歌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厅二级巡视员赵晓东,厅各处室负责人和青年干部代表,厅直属单位团员和青年职工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