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30 19:29   来源:厅社会事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30日,全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仲锦部署全省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督促检查和民政部考核调研有关工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负责人,各设区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救助管理站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是保障基本民生、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全省各地积极构建长效机制,着力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能力,街面巡查、站内照料、寻亲、安置、源头治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深化,有力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为全国救助管理工作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江苏经验。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国家11部委文件明确的照料服务、救助寻亲、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落户安置、源头治理、干部队伍建设等六项行动,对标对表逐项推进。要进一步搞好系统梳理,抓住工作重点,突破难点问题,落细落实举措,确保救助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泥塘社区救助服务点。会上各设区市就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