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AR祭扫、5G视频祭扫......江苏各地新型祭扫方式缓解祭扫客流压力
发布日期: 2021-04-06 10:43   来源:荔枝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4月4日)是清明节,天气晴好,江苏省各地墓园纷纷迎来祭扫高峰。各地采取AR祭扫、5G视频祭扫、在线祭扫等新型祭扫方式,有效缓解现场祭扫客流压力。

上午九点,记者在南京西天寺陵园看到,进入陵园车辆排成长队,出现短暂的拥堵现象。市民手捧鲜花,参加该陵园举行的公祭仪式。通过视频直播的公祭形式,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该陵园副经理蒋长龙介绍:“西天寺陵园在今天清明节当天举办一场集体祭扫仪式,旨在倡导大家文明祭扫。今天我们后台预约了5000多人,不排除有现场预约的,预计人数会达到六七千以上。”

南京市雨花台功德园今年推出5G视频祭扫和代客祭扫,选择5G视频祭扫家庭超100户。工作人员姜舟介绍:“今年我们园区内有一个代客祭扫的服务选择,代客祭扫的客户已经达到1000家了,另外像5G云祭扫的方式也有100多家。今年真正意义上成功打造了无烟陵园,也减少了居民的祭扫时间,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

截至清明当天,南京市各殡葬服务机构累计接待祭扫市民425万人,其中,网络祭扫人数累计47.8万人次。

今年清明期间,扬州墓园云祭扫平台正式开通,AR祭扫技术解决了生态葬后期祭扫难题。家属只需轻点屏幕,在亲人安葬之处就呈现出虚拟墓碑,方便家属祭奠。记者了解到,此举在江苏属于首例。市民张阿姨就体验了AR祭扫,并表达了生态节地葬的意向:“我们都跟子女交代,我们以后也是这样,这种形式对逝者也是一种尊敬。”

记者了解到,清明节当天,全省现场祭扫市民511.6万人,相比3号翻了一倍。全省66家网络祭扫平台,祭扫人数达11.2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