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民政局突出四个重点 净化祭扫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4-08 10:41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节期间,南通市崇川区民政局为实现“平安清明 绿色祭扫”的总体要求,提前谋划部署,突出四个重点,着力净化祭扫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共接待祭扫群众40余万人次,车辆10万余次,动用各种管控服务力量3000余人次,劝退焚烧群众4500余人次,清明祭扫各项服务工作得到有力保障。

一是提前研判下好先手棋。组织专题动员会议,邀请相关街道和殡葬服务单位,全面分析研判疫情防控下清明祭扫形势,为全区清明祭扫工作平稳有序打下扎实基础。

二是周密部署落实新举措。完善《崇川区民政局关于2021年清明祭扫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清明祭扫工作安全文明。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好氛围。及时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祭扫通告》,鼓励和引导群众在“后焚烧”时代开展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健康、环保、安全、文明的祭祀方式。同时发挥社区邻里宣传阵地作用,开展清明文化宣传活动。

四是加强督查筑牢保障关。成立清明节祭扫工作督查指导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对全区8家公益型公墓(骨灰堂)、1家经营性塔陵开展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属地街道,协调相关部门推进解决落实,为清明祭扫的安全平稳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