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04-09 21:23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9日,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省民政厅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全省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场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教授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作党史宣讲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民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同步收看。

报告会上,王智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权威翔实的史料、科学理性的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语言,阐释了党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整场宣讲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论述详实,注重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贯通,为全省民政系统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有益指导。

戚锡生在总结讲话时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全面系统学习党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更加自觉地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党的观念,增强对“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按照全省民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围绕“六项民生实事”“八大行动”“七项改革”,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完善推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排查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着力破除制约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和难点,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彰显民政担当。

戚锡生强调,要抓好统筹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谋划推动“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学习教育与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学史力行,担当作为,推动学习教育和民政工作两促进、双提升。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厅机关党员干部代表还就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问题,与王智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