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政法治及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5-10 21:54   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全省民政法治及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政策法规或标准化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设区市就2020年民政法治及标准化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发言,针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王小华总结了2020年全省民政法治及标准化工作总体情况,并对2021年法治及标准化建设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不久前江苏省委召开的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全面依法治省取得过硬成果提出一系列要求。把民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是时代的要求和历史的责任,各地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学通、弄懂、吃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将法治建设总体要求融入民政事业发展各个环节,着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在江苏民政领域实践完善、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将推进高质量现代民政体系建设与民政法治建设有机结合,坚持以改革为发展动力,以法治为根本保障,努力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水平,民政法治建设已经具备了一定基础。但总体上看,对标法治江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要求,对标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我省民政法治建设还面临依法行政要求高和法规依据滞后的矛盾、法治任务重与法制工作力量薄弱的矛盾、基层民政部门涉法风险高与依法服务能力不足的矛盾,各地要强化应对举措,不断夯实法治建设基础。

会议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部署谋划法治民政建设工作,把法治建设有效融入发展全局进行统筹考虑,做好法治责任的细化分解,重点压实领导干部的法治责任,努力把法治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民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加强法治供给,织密民政领域法规政策保障网络,不断完善民政法规制度体系,为各级民政部门依法行政提供基本依据。要强化能力建设,逐步解决依法行政领域难点问题,多措并举充实基层民政法制工作队伍,持续努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为民宗旨,积极打造法治惠民实施项目和普法宣传特色亮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推动全省法治民政建设进程,保障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全省民政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