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德明厅长一行调研省苏康老年护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5-19 16:14   来源:省康复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上午,省民政厅吕德明厅长一行调研省苏康老年护理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护理中心整体情况,参观了护理床位和“苏康之家”等服务设施,并与省老年病医院、省伤残人康复中心、省苏康老年护理中心、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吕德明对省苏康老年护理中心下一步的运营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南京市浦口区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吕德明指出,近年来,省伤残人康复中心和民康医院认真贯彻厅党组决策部署,推动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苏康老年护理中心改造项目基本完成,创新“五院融合”管理机制,建立专业化、年轻化的工作团队,成功取得医疗资质,已经吸引部分老年人入住,经营收入比去年同期有了明显增长,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吕德明强调,省苏康老年护理中心要围绕“浦口当标兵、江苏争一流、全国有影响”的目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抢抓发展机遇。紧紧抓住“十四五”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窗口期”,紧紧抓住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按照“以养促医、以医助养”的发展思路,不断做大、做优、做强。要用好用活政策,稳步提升规模效益;坚持人本理念、需求导向,努力做好医养、康养、护养“三篇文章”;充分整合资源,加强与地方政府、高校和省老年病医院等单位的全方位合作,全力打造高品质的示范性健康养老服务基地。二是要坚持苦练内功。按照内涵式发展要求,努力培育核心竞争力。要加强班子建设,把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完善决策机制程序,提高集体领导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按照等级养老机构的要求,完善内部管理、质量管控等各项制度,实现规范化发展;要通过人才引进、培训进修、传帮带等多种方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省、市关于养老护理专业人员的各项激励补贴措施,做到栓心留人。三是要守牢风险底线。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要求,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确保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化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稳妥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守牢廉政风险底线,深入排查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明确防范举措,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南京市浦口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省苏康老年护理中心项目建设和运营,在项目建设收尾验收、相关资质申报、养老补贴政策落实、护理中心宣传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共同将苏康老年护理中心打造成为全省示范性养老服务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