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德明厅长一行调研《老年周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20 15:22   来源:老年周报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一行来到《江苏老年周报》社调研并指导报社发展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报社直播间,观看报社宣传片并听取了近年来工作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吕德明对报社的转型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报社的“昨天”不平凡,报社30多年披荆斩棘的发展历程,形成了团队独特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报社的“今天”不容易,面对机构改革、媒体变革的挑战,报社不惧艰难,主动拥抱融媒体时代,不断创新传播手段,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服务民政宣传大局,不仅提升了报社影响力和经济效益,也提升了江苏民政影响力。报社的“明天”不得了,“银发浪潮”正在加速到来,报社培养了一支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较为合理的团队,在应对媒体变革的过程中积累了可贵的经验。老年周报上下齐心、改革探索,定能迎来更高质量的发展期,报社的明天也将不平凡。

吕德明对报社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三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好“两个属性”。政治属性和社会属性是老年周报最重要的两大属性。作为省内唯一服务老年群体的纸质传媒,老年周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的喉舌作用,要想在前、谋在前、做在前。要自觉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主动发声、抢占舆论阵地,塑造民政干部良好形象。要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在报道中“聚焦老人、贴近生活”,展现“真善美”、引领“正能量”,创新方式方法,让报纸更加喜闻乐见。二是把握好“两个机遇”。报社要把握好“十四五”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窗口期”,抓住这一机遇,主动适应受众群体变化,以奋进姿态、改革精神抢占市场份额,用高质量的作品和媒体公信力培养受众忠诚度,靠自身实力赢得这一张“船票”。要把握好江苏民政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在民生保障、公共服务、基层治理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焦点的大背景下,老年周报要在讲好民政故事、加强民政宣传等方面有所作为,有所担当。三是打造好“两个本领”。做媒体,最关键的是抓好“内容”和“市场”。要提高产品运作力,加强新闻策划,不断改进报道方式,不断探索“周报+”模式。要坚持老年周报的专业特色,服务对象上要始终聚焦老年人,服务内容上要始终瞄准老年群体需求。要提高市场运营力,大胆创新发行机制、发行手段,主动把“好报纸”送上门,在创收上不能“守摊”,在做好民政系统“内循环”基础上,努力打通“外循环”,充分利用报纸的信誉度和读者“流量”,吸引更多的养老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探索周报的“流量经济”点,做到互利双赢。

吕德明强调,报社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带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在融媒体矩阵、直播、云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以新产品新业务开拓新市场;要抓好队伍建设,历练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业务水平;要严守安全底线,强化意识形态安全、财务安全,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