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25 18:48   来源:厅社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省民政厅召开江苏省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婚姻登记工作作为民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创新社会治理、做好基本社会服务的重要方面。开展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是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形成推进试点工作的整体合力。要补齐基础短板,提升“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的服务质量,提升婚姻登记机关保障水平,强化婚姻登记员能力素质,大力推进婚姻登记档案电子化。要加强宣传督导,营造“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的良好氛围,各地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渠道,广泛宣传开展“跨省通办”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和婚姻登记预约工作,尽可能满足群众需求。

会议宣读了江苏省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和实施方案,对“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的办理内容、流程材料进行了业务培训。

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婚姻管理工作负责人员、婚姻登记处主任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