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收养工作培训班在镇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5-27 23:11   来源:厅儿童福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儿童收养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全省儿童收养工作水平,5月24日至26日,省民政厅在镇江市举办全省收养工作培训班。中国福利和收养中心收养部主任徐泽生、收养部法规专家冉耀霖,中华浩德基金会总干事刘树青及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专题辅导。

培训班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收养内容,分析了《收养评估办法(试行)》《中国公民收养子女登记办法》《外国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子女登记办法》的法律效力、适用条件等问题,分享了国内外收养登记经典案例,并就收养评估方法和技巧进行了辅导。培训班还全面解读了《江苏省收养能力评估标准(试行)》,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交流研讨,解答基层办理收养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紧贴基层实际,互动交流充分,现场氛围活跃,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践指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理解所学内容,将培训成果自觉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以实际工作成效助推全省收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室负责收养工作人员,承接政府收养评估等相关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或组织代表等共13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