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 2021-05-28 09:26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至27日,省民政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此次专题读书班是落实厅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等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近40人参加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历时三天,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党史知识、理想信念等专题课程,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提高参训人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

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悟思想伟力。以领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辅导书目中部分重要篇章,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通过回顾百年历史,砥砺初心使命。邀请中共盐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张里阳副教授作党史专题辅导,带领学员全面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和彪炳史册的功绩,科学总结了我们党克服一切困难挫折和风险考验,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经验教训和深刻启示,深入分析了蕴含其中的科学规律和制胜密码。

通过红色体验教学,锤炼坚强党性。组织全体学员集体赴常州市,瞻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常州三杰”纪念馆,在观看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中,深刻感悟“常州三杰”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通过谈体会话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组织全体学员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开展交流研讨,8名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

读书班时间虽短,但学员们收获很大,普遍感到深受教育和启发,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和无产阶级政党执政规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清楚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懂得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江苏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改革举措、更加显著的发展成绩、更加满意的民生答卷,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