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28 21:22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8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省政府接续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推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部署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主要任务,动员各方力量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副省长、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厅长、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胡广杰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关爱和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管理措施,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契机,推动政府、社会、学校和家庭共同发力,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胡广杰强调,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要进一步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加快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 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相结合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要强化家庭教育培养、品德心理教育和平安校园建设,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加强网络、社会、安全等多重保护,营造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发挥政府职能作用,落实困境儿童关爱、兜底监护、法制教育等责任,守住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底线。

胡广杰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涉及多部门,要加强资源统筹整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着力夯实工作基础,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共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将各项保护措施落在实处。

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