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暨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09:42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由江苏省和南京市未保办联合主办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江苏广电总台荔枝广场举行。江苏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南京市政府副市长霍慧萍出席活动,共同点亮光柱,启动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

 

南京市民政局、教育局、公安局、市中院、团市委、市妇联等10余家未保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街道儿童督导员和社区儿童主任代表、部分儿童及家长代表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欢庆 “六一”国际儿童节。现场以专家解读、情景剧表演等形式,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此次未保宣传月活动是我省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以来的第一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教育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通过开展现场宣传、新闻媒体宣传、专题学习培训、网络知识问答等系列活动,全面宣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决策部署,广泛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提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广泛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

活动上,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爱武、玄武区人民法院法官王萍,分别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解读宣传。

活动现场,为南京市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优秀案例、南京市“儿童主任的一天”优秀征文获奖代表颁奖,并为“南京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慈善基金”揭牌。

活动最后,南京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社会工作者及检察院、司法局、卫健委、残联等10家未保委成员单位代表,联合向社会发出倡议:希望全社会关注未保工作,各职能部门共同携手构筑未成年人保护的坚强后盾。

信息来源:厅儿童福利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