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未成年人保护专业能力提升”项目启动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5-08浏览次数:

6月1日,即将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加了“政府保护”“网络保护”两大章节。在专门机构和专门人员建设、发展和完善国家监护、对困境未成年人进行分类保障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张家港市于2015年先行先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已全面建成“市-镇-村”三级未成年人保护网络。截至目前,全市有儿童督导员28名、儿童主任250名。

“未成年人保护专业能力提升”项目是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十大项目之一,重在提升全市未成年人保护水平,更好地履行政府保护和社会保护职责。

为进一步提升儿童督导员、儿童社工依据法律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识,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依据法律法规开展实务工作,实现“依法保护、依法服务”。3月31日,张家港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业能力提升项目”第一期培训,全市70名儿童督导员、儿童社会工作者参与培训。此次培训特邀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尚龙授课,陈会长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线,重点讲述了“强制报告、家庭监护、留守儿童委托代为照护、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相关法律条文的内涵和意义。

接下来,项目计划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进行专项培养,通过小组工作坊、课程讲解、实务演练等环节,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切实兜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