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6-21 22:02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一百年波澜壮阔,五十载初心如磐。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1日上午,省民政厅举行庄重简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传达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表达对老党员们的崇高敬意,激励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主持颁发仪式。厅领导班子成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受颁老党员代表,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代表、近5年入党的新党员等共1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在集体高唱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吕德明为26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逐一颁发佩戴纪念章,并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厅机关老党员代表张秉铎、戴小兵作了满怀深情的发言,回顾各自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情感、对获得荣誉的光荣自豪和继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的坚定决心。

吕德明代表厅党组向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奋斗的民政系统老党员老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各位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是“一颗红心永向党”的50年,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50年,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50年,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50年。老党员老干部在党爱党、忠诚一辈子,在党为党、奋斗一辈子,在党忧党、奉献一辈子,为江苏民政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不仅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更是江苏民政系统的宝贵财富。他希望老党员、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弘扬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为江苏民政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献计献策、发光发热。

吕德明强调,老党员坚守的初心使命,我们一定要不断对标自省;老党员留下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不断发扬光大;老党员开创的江苏民政事业,我们一定要不断推向前进。他希望全厅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一代,要以前辈为镜、向先进看齐,常怀感恩之心,常怀赤子之情,常怀奋斗之志,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起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为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建立时代新功。

参加仪式的青年党员纷纷表示,亲身见证纪念章颁发的光荣时刻,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大家决心以老党员为标杆和榜样,自觉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迈向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举行颁发仪式是省民政厅开展系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首批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省民政厅机关老党员共有52人,其中年龄最大的96岁,党龄最长达78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