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第五期“民政青年说”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 2021-06-25 22:47   来源:厅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5日,省民政厅举办第五期“民政青年说”主题沙龙,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参加活动并点评,厅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全厅上下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来自厅办公室、法规处、区划处、养老处、儿童处、人教处的6位青年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方法、寻对策、谋路径。

吕德明对本期主题沙龙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在本期沙龙中的表现。他评价此次沙龙活动体现出形式新、跨度大、结合紧、思考深四个特点。活动采取经典诵读、观点分享、情景表演、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从党的百年历史中选取了不同时期的经典原著进行场景设计与分享。整场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政工作,剖析了民政工作的热点、难点以及改革创新点,体现了青年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与真挚的为民情怀。吕德明指出,“民政青年说”主题沙龙活动已经成为省民政厅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质量与效果日渐提高,接下来要继续把这项品牌活动办好。

吕德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全厅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思笃行,学史增信。青年干部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终身课,静下心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二要立足为民,实干担当。青年干部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以史鉴今,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做实干家。三要锐意进取,勇开新局。青年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开拓进取的锐气和斗志,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勇立潮头,开拓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