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回响•传承百年荣光” 江苏省民政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色音乐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6-28 20:19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8日下午,江苏省民政厅举办“民政回响•传承百年荣光”特色音乐党课,将音乐艺术与党课结合起来,用音乐阐释党的历史,用艺术展示党的思想。厅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干部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在致辞时指出,举办特色音乐党课的目的,在于让大家在音乐中追忆党史峥嵘岁月,在歌声中颂扬百年奋斗华章,深刻缅怀筚路蓝缕的革命征程,深入感受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深切体悟磅礴无穷的真理力量,持续拓展省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全厅党员干部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汇聚奋进力量。

吕德明强调,我们要倍加珍惜党和全国人民历尽千辛万苦、做出巨大牺牲换来的和平安定局面,倍加珍惜党不断艰辛探索才找到的正确道路,倍加珍惜党和国家赋予民政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初心,聚焦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聚焦特殊群体现实困难,聚焦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学习党的历史悟思想,以解决群众所盼办实事,以推动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开新局,用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这堂特色音乐党课以时代为经纬,以音乐为坐标,通过“开天辟地 建党伟业”“峥嵘岁月 星火燎原”“全民抗战 中流砥柱”“建国大业 改天换地”“改革开放 逐梦复兴”五个篇章,以一首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经典音乐和诗歌作品,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

由省民政厅离退休党员和厅机关青年党员代表组成的合唱团,激情唱响《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起航,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一首《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体现出我们党始终把纪律作风摆在前面,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民政厅机关党员干部子女带来《闪闪的红星》表演,用嘹亮的童音唱响英雄的赞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大会师》折射出的革命精神,穿越时光,依旧激励着我们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独唱《松花江上》、诗歌朗诵《延安与中国青年》、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蕴藏着革命的豪情和斗争的力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战,带领中国人民争取美好的前途,迎接胜利的曙光。

朗诵《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描绘了解放军渡江解放南京的雄伟场面,抒发了欢庆南京解放的革命豪情,表达了毛主席解放全中国的必胜信念。合唱《歌唱祖国》以雄壮的旋律,见证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独唱《英雄赞歌》热情赞颂最可爱的人,向英雄的祖国儿女致敬!

独唱《春天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史诗般的壮美画卷。二重唱《不忘初心》、合唱《共筑中国梦》饱含着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热情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豪情壮志。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一代代江苏民政人,在党的光辉指引下,为民爱民,肩负起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的光荣使命。今日江苏民政人正以砥砺奋进的姿态,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活动最后,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群情激昂,歌声嘹亮,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尽情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切祝福,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体验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在这流淌的红色旋律中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百岁华诞为新起点,以昂扬向上的新姿态,努力开创江苏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