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2021年江苏省社会组织抽查审计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 2021-06-30 17:39   来源: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省民政厅召开2021年江苏省社会组织抽查审计工作启动会,74家省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和2家实施抽查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参会。

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江苏省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省民政厅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在注册登记的省级社会组织中按5%的比例随机抽取江苏省质量协会等74家省级社会组织(不含慈善组织)开展抽查审计,其中社会团体51家、民办非企业单位11家、基金会12家。

会上,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此次抽查审计的背景、目的、方式以及主要内容,强调了被审计社会组织以及审计单位的职责、纪律,要求各方通力配合,共同做好抽查审计工作。该项工作将主要针对社会组织2020年度检查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进行审计核查,主要检查年度报告中反映的财务状况、业务活动、内部治理、信息公开等情况。会上还对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严禁违规举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参与乡村振兴与东西部支援以及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等几项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

此次抽查审计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具体负责。对经抽查审计发现社会组织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登记管理机关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