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法人登记证书到期,如何换证?
发布日期: 2021-07-12 17:32      浏览次数:    字号:【


社会组织法人登记证书到期,需进行换届选举,完成换届备案有关工作后,才能换领新证书。换届会议召开前将理事会审议通过的相关材料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后,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30日前,报送登记管理机关预审。换届选举结束后30日内,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核,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后,报登记管理机关审核,审核通过后持相关证明材料,在登记管理机关换领新证书。

20. 社会组织如何开展换届工作?

答:社会组织应按照《章程》和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编制的《换届工作指引》开展换届筹备工作、召开换届大会、开展换届选举、进行换届备案、变更登记信息、申领新证书等工作。可在省属社会团体交流群(QQ:220943575)、省属基金会交流群(QQ:156770091)、省属民办非企业单位交流群(QQ:280809868)中下载文件《换届工作指引+表格》。

21. 社会组织负责人包括哪些人?

答:社会团体、基金会负责人包括理事长(会长)、副理事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负责人包括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行政负责人,其中行政负责人是理事会聘任的主持日常工作的负责人,可根据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实际情况表述为:院长、校长、所长、主任、团长、馆长等。

——《关于开展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任职前公示工作的通知》(苏社管联办〔2018〕1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