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7-14 15:33   来源:常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熟市迎来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气温高达37℃以上,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四。炎炎烈日下,常熟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针对此次“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常熟市救助管理站制定了严格的巡查排班表,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明确职责分工,全天候提供救助服务。

二是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综合运用主动街面巡查、流动救助车、救助引导牌、救助联系卡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加大媒体宣传力度,鼓励环卫工人、热心市民参与到救助中来,确保专项救助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明确救助内容。严格遵循“自愿受助、无偿救助”原则,及时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食宿、通讯、返乡乘车凭证等;对不愿接受站内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向其提供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及降温、防暑物品,并告知其求助办法;对流浪街头的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采取“先救助、后甄别”的保护性救助措施。

四是规范站内日常管理。坚持每天打扫救助区域,做到床单被褥一人一换、严格消毒,保持清洁卫生;坚持每周检查一次消防设施设备、电路、电器设备,重点做好防火灾、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防安全事故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