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新闻通气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7-02 23:00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日,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解读2021年全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相关情况。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及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通气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

沙维伟介绍,近日,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共同举办2021年全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以竞赛为引领,整体提升全省养老护理员队伍专业水平。他表示,举办此次竞赛是推进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路径,是我省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进程中一件强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事,既有利于集中展现一线养老护理员的工匠精神和动人风采,有效提升养老护理员的社会认同度和美誉度;又有利于选拔高技能人才、激励技能人才成长,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激发广大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还有利于聚合各方力量,释放政策红利,尽快形成共同推动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工作格局。

沙维伟介绍,地方选拔在7月到8月初进行,各县(市、区)在岗位练兵和职业技能培训的基础上,通过竞赛方式选拔优秀选手参加设区市选拔赛,各设区市再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决赛。全省决赛中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11月在南京举行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此次竞赛还将设立技能竞赛观摩区,吸引省内外养老服务专业人员、社会各界观赛,提高竞赛的社会影响力、公众关注度和互动性。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此次全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已被列为省级一类(一级)职业技能竞赛,是我省养老服务领域举办的省级层面推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品牌项目,具有竞赛高规格、实施高标准、业务大练兵、社会广参与等特点。

省总工会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获得全省决赛一等奖(前6名)的选手将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和“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女性选手由省总工会同时授予“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全省决赛一等奖的6名选手将分别获得奖金为3万元、1.5万元、1.2万元、0.9万元、0.6万元、0.3万元。

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还将同步开展两项配套活动。其中,全省养老护理员“全员大练兵、万人大比武”活动旨在促进养老服务领域学习练兵、人才培优,加快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专业化养老护理人才队伍,为推动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从6月起,各养老服务机构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员学习培训和练兵活动;7月底前,全省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组织的一线养老护理员都要轮训一遍。“最美养老护理员”选树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联合举办,活动从6月中旬起,持续至9月底,旨在激发广大养老服务工作者立足岗位、爱老敬老的工作热情,发现、挖掘养老服务领域的优秀典型,向全社会展示江苏养老护理员的职业风采和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