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 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21-07-02浏览次数:

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 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娄勤俭主持会议

7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要求,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必须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的思想精髓,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要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为之奋斗、为之牺牲、为之创造;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政治品格,更好担负起时代重任;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把已经取得的成绩看作事业新的起跑线,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书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会议强调,要立足办好江苏自己的事,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全面对标对表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理解总书记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自觉把江苏发展放在全国全球坐标系中去审视谋划,使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发展实际、顺应人民意愿。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城乡区域发展体系,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体系,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体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苏实践推向前进。继续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改善民生,着力保持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尽最大努力争取全年工作的最好成绩。

会议讨论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生态优先、保护为主的要求,切实推进林长制在我省落实落地,筑牢美丽江苏的绿色生态基底。

会议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省市县乡三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省人大“十四五”工作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