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多项举措加强困境儿童暑期关爱
发布日期: 2021-07-21 15:23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加强重残重病儿童兜底保障。深入实施困境儿童精准排查和分类保障机制,进一步将重残重病儿童纳入保障范围,与去年年底相比增加186人。二是引入社会组织实施陪伴关爱。引入4家社会组织开展“陪伴同行”、分类调研、跟踪服务等关爱保护项目,对全市1.9万名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进行电话巡访、入户走访、亲情互动、心理关爱、安全法治教育等。三是开展留守儿童暑期作业辅导志愿服务。依托儿童“关爱之家”和青少年活动室等场所,邀请退休老教师、返乡大学生、大学生村官等为农村留守儿童进行暑期作业辅导。四是举办暑期助学夏令营。从涟水县7个乡镇的受助家庭中选出部分中小学生代表和市区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部分学生参加慈善助学夏令营活动,帮助困境儿童开拓视野、磨炼意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