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视频连线调度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22 20:19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2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调度检查各地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同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视频连线了南京市江宁区社会福利中心、南京市青龙山精神病院(南京市佑安医院)、盱眙县儿童福利院、仪征市救助管理站、句容市郭庄逸仙颐养院(郭庄镇五保供养服务站)等5家民政服务机构,听取机构负责人关于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介绍,并通过实时画面进行了检查与询问。

蒋同进指出,从调度情况看,各家民政服务机构行动快、举措实,能够按照省、市民政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调整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科学妥善应对好这次突发疫情,是对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考验,是对我们工作水平和作风的考验,要坚决维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蒋同进要求,责任落实要再加强,全省民政系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守住全省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底线。内部管理要更严格,认真落实机构封闭管理、“人物同防”等要求,加强人员管理,举一反三,排查隐患,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坚决阻断传播途径。服务保障要更细致,加强服务对象日常健康管理,注重封闭期间的生活与心理关爱,根据不同机构服务对象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防护与保障措施。应急准备要更充分,做好应急预案、物资场所、人员力量等准备,强化信息研判与报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