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民政局:以赛为媒,助养老护理员技能提升
发布日期: 2021-07-28 10:03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6月起,淮安市民政局组织全市233个养老机构、203个居家社区服务组织,共计5400余名养老护理服务人员开展全员大练兵、技能大比武,通过比赛提升养老护理员护理水平,促进养老护理专业人员技能提升。

一是以赛促学。连续三年举办全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全面对接国家技能大赛标准,组织护理人员通过线上教学、机构自学等方式开展技能学习,实现全市一线护理人员培训全覆盖。

二是以赛促训。依托实训基地、职业院校开展专业化集中培训。各县区共投入超180万元组织20场以上不少于1周的集中培训班,参训人数超过2200人,培训合格率达95%以上。其中市养老护理员实训基地开办2期高级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参训人员144人。

三是以赛促评。全面推动养老护理人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市赛考核达标的参赛选手均可获评养老护理员三级/高级工技能等级;对比赛前三名的选手,授予技术能手、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同步选树50名淮安市“最美养老护理员”,提升养老服务人员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