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打造社区治理“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1-07-29 10:03   来源:昆山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发展“新”阵地。整合现有的“公益坊”“五彩益家”等服务平台,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建设具有昆山特色的社会工作站(室),以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为支撑,完善基层公共服务网点,持续扩大社会工作服务范围和受益人群。

二是注入“新”活力。全面推广社区(村)发展基金,目前已设立323个,通过链接基层慈善资源,动员多元力量参与,提供精准慈善公益服务,使用本地方法解决本地问题,打通慈善救助“最后一公里”,实现小灾小难救助不出社区(村)。

三是拓展“新”项目。通过多种形式的个性化跟踪帮扶和评估,探索“物质+服务”综合救助机制,启动困难家庭发展型救助服务项目,建立贫困家庭发展专项基金,探索发展型视角下救助社会工作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