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布日期: 2021-07-05 17:39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5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七一”前夕全省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稳定工作专项检查情况报告,对抓好上述工作进行再部署。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各级民政部门的共同努力,确保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稳定,较好地实现了“七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为维护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重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能力建设,通过经常性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机构自主管理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自主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要紧盯问题隐患抓好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持续的跟踪督导,确保按期清零;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成绩每天归零、疫情防控形势仍不乐观、信访工作无小事”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紧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放松,尤其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突出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燃气管理,积极协调燃气企业上门安检,保证设施设备安全;坚决杜绝使用“黑气瓶”、超量存储、违规操作等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紧抓季节性安全生产不放松,针对夏季强对流天气增多,指导督促民政服务机构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加强安全防护,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人身安全;同时,严把高温天气食品安全关,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要紧抓疫情精准防控不放松,坚持常态化监测预警,落实针对性防控举措,做好应对处置局部小规模疫情准备,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要紧抓信访矛盾化解不放松,总结“七一”信访保障经验,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加强信息研判,排查化解重复信访矛盾,切实筑牢民政工作的信访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