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05 20:26   来源:厅养老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5日,省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部署了今年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任务。省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主任、副秘书长谢润盛主持会议。

会上,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汇报了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卫生健康委、医保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和省人大专题询问准备情况。

胡广杰充分肯定了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面对我省老龄化程度深、增速快、寿龄高、空巢独居老人多的特点,要准确把握养老服务发展趋势,扎实做好今年养老服务重点工作,持续优化多元服务供给,持续深化政策落实和创新,持续培育养老服务新业态新产业,持续强化养老服务综合监管,不断健全兜住底线、覆盖全体、均等享有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胡广杰强调,7月下旬,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并就该项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将专题询问工作作为对履职能力的检验,认真做好询问准备。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省养老服务联席会议34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