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7-05 20:08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5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5次专题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吕德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展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长久以来,民政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事业,追随党的步伐,有力服务了党从建立到发展的各个时期,最重要的启示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确保民政事业蓬勃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吕德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键是要深入领会其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我们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精神养分、赓续红色血脉,更要在奋进新征程中,主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中,强化责任担当,当好中坚力量。

吕德明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就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守“民政之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完成民政承担的各项重点任务,发挥好民政的应有作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就是要强化为民爱民,推动高质量发展,恪守“民政之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构建完善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和城乡社区治理体系,着力促进民政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就是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民政之基”,进一步加强厅党组和厅领导班子建设,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民政人才队伍建设。

吕德明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提高学习实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年度民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开创民政事业新局面。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蒋同进和二级巡视员赵晓东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了专题发言,社会组织管理局、区划地名处、康复中心和立新农场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