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江苏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将于8月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5 12:08浏览次数:

据江苏省民政厅2日消息,2021年江苏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将于今年8月在南京举行。

江苏是全国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和老年人口较多的省份。截至2020年底,江苏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达到1853.8万人,占户籍人口的23.53%,较全国高4.83个百分点;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口占常住人口总数的21.84%,较全国高3.14个百分点。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表示,举办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是推进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路径,既有利于集中展现一线养老护理员的工匠精神和动人风采,又有利于选拔高技能人才、激励技能人才成长,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还有利于聚合各方力量,释放政策红利,尽快形成共同推动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工作格局。

此次竞赛为专项赛,设置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项目,为单人赛项,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占总分的30%;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占总分的70%。

信息来源:中新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