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发布日期: 2021-07-07 09:49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建立协调机制。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建立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协调机制,充分发挥沟通协调、资金监管、联合执法等措施作用,加强信息通报共享,及时收集信息、分析线索、研判形势,统筹协调查处重大案件,提高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共同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的打击整治闭环。

二是坚持综合施策。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工作会议,确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针对省民政厅等23个部门明确的五类打击整治重点,结合社会组织登记年检、活动报备、等级评估等日常管理实际,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综合运用取缔劝散、关停网站、治安处罚等多种措施,加强对非法社会组织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已取缔劝散10家非法社会组织。

三是营造社会氛围。指导各市(县)区强化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应用民政网站、微信公众号、服务QQ群等多种渠道,向全社会发出积极参与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倡议书,公布举报电话,发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用多种方式宣传非法社会组织的危害、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如何防范,增强群众风险辨别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