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扬州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
发布日期: 2021-08-11 21:53   来源:厅养老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1日,省民政厅召开扬州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调度和指导扬州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切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扬州市民政局最新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实时连线扬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广陵区李典敬老院、邗江玖玖江南长者护养中心等10家养老机构,进行了检查与询问。

沙维伟指出,扬州市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疫情尚未出现拐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最关键的阶段。民政养老服务条线和一线养老机构连续作战,在20余天的时间里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和各项防控措施,保证了养老机构的安全可控和有序运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沙维伟强调,扬州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坚定信心,继续强化责任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加强督查,采用视频连线、实时监控、电话交流、“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及时了解养老机构需求和实际困难,做好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协调保障工作,组建养老服务支援队伍,建立调配和支援预案,根据养老机构需求及时响应,快速支援。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加强与当地卫健疾控部门和社区的沟通协调,在老年人就医就诊、核酸检测、机构垃圾分类处置等重要环节上,给予养老机构有力支撑。

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扬州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