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三举措”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8-16 17:12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无锡市民政局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不断推动我市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做好一次宣传。以“国际社工日”为契机,我市大力举办宣传活动,弘扬社会工作大爱精神,通过表彰一批优秀项目、先进典型,开展主题分享、微访谈和社区服务项目“供需对接”等活动,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引导公众支持参与。

二是办好一次培训。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梯次结构,下半年,我市将按照“专业知识为主、综合技能为辅、促进全面发展”的宗旨,结合社会工作的内容、原则、过程技巧和方法等方面,主抓社工骨干深度培训,推动建立一支具备丰富实务经验、善于解决社会治理专业问题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三是搭好一个平台。今年,我市大力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并列入市政府对各市(县)区政府2021年度民政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聚焦民政主责主业,落实落细民生服务,通过打造“小站点”,构建一体化服务“大平台”。截止目前,全市共建成“社工站”9个,年底将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