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发挥三方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1-08-18 14:34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淮安市民政局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三方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切实守牢民政领域安全底线。

一是充分发挥慈善的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发动淮安市慈善总会、洪泽区爱心助学基金会等12家公益慈善组织参与疫情防控捐赠活动,累计募集捐款83万元,设备16万元,口罩200万只。

二是充分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组建由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组成的支持小组,聚焦隔离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以及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特殊困难老年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为其提供资源链接、困难纾解、健康关爱、心理疏导、社会支持等服务,累计服务231人次。

三是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人力优势。组织动员全市1.1万名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为封闭小区居民、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爱心蔬菜”“跑腿帮办”服务,并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人员登记、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