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民政五项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19 08:35   来源:盐城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盐城市民政局着力开展困难群众走访工作,排查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并进行帮扶,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社会救助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一是健全主动发现机制。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平台,结合网格长巡访民情信息,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低保、特困人员、困境儿童等困难对象的生活状况。

二是开展关爱服务行动。组织辖区镇(街)、村居干部和网格员为低保、特困人员、困境儿童等对象定期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等防疫防护用品,向其宣传防疫知识,为不便行动对象提供代办服务。

三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照料责任人认真落实特困人员照料服务责任,密切关注分散供养对象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疫情期间,镇、村包保干部增加上门探访频次,及时掌握了解老人生活需求,为其提供必要的物资及生活服务等。

四是加大兜底救急力度。拨付临时救助专项资金至镇、街,将临时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基层,充分发挥“救急难”功能,增强兜底救助的时效性。

五是全面开展核酸检测。镇、街、村居民政工作人员帮助低保、特困人员等困难对象进行核酸检测,实现全覆盖。

当前已走访排查困难群众110319人,因疫情开展临时救助477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9.571万元,发放物资折款0.288万元,发放临时生活补助涉及困难群众301人,发放临时生活补助资金43.52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