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大力推进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23 09:23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提前谋划,迅速落实行动。全市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无锡市民政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在全面梳理2013年以来6类自查资金的政策、标准、发放渠道等情况的基础上,形成“三个阶段、十个环节”的自查自纠工作的实施方案。同时,对市(县)区、街道(镇)、社区(村)三级所有涉及到六项资金申报、拨付、发放等关键环节的人员及其亲属情况开展摸排。

二是先行先试,积累工作经验。确定黄巷街道和崇安寺街道为自查自纠试点单位,按照“资金总量清、发放对象清、资金去向清、管理责任清”的工作原则,共排查具体经办人934人,查阅账册220余册,梳理发放数据39.8181万条。试点经验验证了方案的可行性,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积累可复制经验。

三是周密部署,全力推进整治。报经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同意,局党委审议通过,《市民政局关于开展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印发。8月17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自查自纠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对市、市(县)区、街道(镇)部署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自查自纠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时序步骤,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