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汇聚社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1-08-24 09:24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科学构建服务体系。制定印发《全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指引》,梳理服务资源清单,建好“社工+心理疏导”专业服务、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常态化志愿服务等3支队伍,为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提供人力、专业和保障支持。

二是合力筑牢防控屏障。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积极组织全市13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200余名社工、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社区“敲门行动”、卡口排查、核酸检测演练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0余万人次。

三是充分发挥专业力量。聚焦“一老一小”服务对象,依托“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模式,重点对空巢独居及患慢性病等困难老人开展电话探访、上门走访、药品物品代购等服务1.5万余人次,并为270余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送去防疫物品、“学习大礼包”及心理疏导等服务。

四是广泛链接慈善资源。推行志愿服务任务“认领”制度,40余家社会组织和爱心单位为基层抗疫一线捐赠物资合计70余万元,并为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风险保障、爱心餐饮等暖心服务,进一步擦亮“大爱镇江”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