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8-25 09:25   来源:宿迁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宿迁市民政局印发通知,自8月上旬至12月中旬,全市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四类社会组织:连续两年及以上未参检年检(年报)的社会组织;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自2019年1月1日以来,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

专项整治行动将按照“重点培育一批、规范激活一批、出清淘汰一批”分类施策原则,通过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限期整改等措施,对全市社会组织进行一次深度检查,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暂时停摆的社会组织,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结构,推动全市社会组织减量提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