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民政局“三到位三提升”以暖心行动阻隔疫情
发布日期: 2021-08-26 17:13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镇江市民政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为群众服务,把疫情防控做成“暖心”行动。

一是管理到位,提升服务对象“保障力”。在全市养老、儿童福利等126家机构全部实施封闭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9500余名在院对象关心关爱,突出人性化服务管理,做好后勤膳食保障,并采取视频团圆、微信报平安等方式丰富院内活动,纾解老人孤独情感,切实做到封闭管理不“封闭”爱。

二是联动到位,提升基层服务“凝聚力”。发挥社会组织枢纽作用,积极链接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和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参与一线防控,同心协力筑牢基层防疫堡垒。截至目前,全市130个志愿服务组织、200余名社工、3000余名志愿者充实社区防控力量,40余家社会组织、慈善力量为抗疫一线捐赠物资70余万元。

三是关爱到位,提升困难群众“抵抗力”。聚焦“一老一小一群体”开展暖心救助行动,累计走访排查困难群众22767人次,为270余名困境和留守儿童送去防疫物品和“学习礼包”,开展空巢独居老人及慢性病困难老人电话探访、上门走访、药品物品代购服务15000余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8人次,协助1名困难人员成功返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