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多举措全方位加强社会组织监管
发布日期: 2021-08-27 17:15   来源:昆山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围绕提升社会组织规范化治理水平,市民政局多举措全方位加强社会组织监管,有效促进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做实年度检查。4月初启动2020年检工作,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实时指导、推广使用系统“一键复制”功能、全流程网上办理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全市社会组织参检积极性,2020年检参检率达94.02%,居苏州市前列。

二是开展联合抽查。以不低于10%的抽查比例、1年不低于3次的抽查频次、联合业务主管单位及专业机构对全市社会组织开展随机抽查,上半年圆满完成30家行业协会商会专项抽查,22家整改单位全部递交整改报告书。

三是完善三类名单。根据《昆山市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及时将信用状况相关信息纳入信用信息管理,实时更新通报整改名单、活动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每年至少2次不定期通过市级平台公示,上半年向社会公示97家社会组织。

四是推进等级评估。将3A级以上社会组织数量纳入昆山市委《“五争五最五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共享发展主要预期指标,2021年确保实现全市3A级以上社会组织达150家,着力提升等级社会组织覆盖率。

五是净化发展环境。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发布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公告,今年以来受理举报投诉案件8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4家,其中劝散1家,引导规范3家,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