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四项举措确保街面救助疫情防控“两不误”
发布日期: 2021-08-27 17:15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镇江市民政局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确保全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截至目前,已主动救助77人次,护送返乡13人次,送医救治18人次,成功寻亲1人。

一是强化防控措施。各救助管理机构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站内划分快速救助、核酸检测留观、中高风险观察、站内照料、备用照料等5个区域,针对不同类型受助对象分区管理、分类处置。

二是加强主动救助。会同公安、城管等多部门开展联合巡查62次,重点巡查车站码头、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发放防暑及防疫物品12套,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

三是提升站内服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服务接待,站内救助区不间断开展安全隐患巡检,增加防暑降温用品、防疫物资配备,完善卫生保洁、饮食安全等工作,确保站内受助人员身体健康。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线上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救助政策、各救助站(点)位置信息和 24 小时救助热线。线下设置救助引导牌92块,结合播放公益广告、分发救助指引卡等方式宣传救助政策,并动员环卫工人、公交车和出租车司机等社会力量参与专项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