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视频连线调度部分地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03 21:45   来源:厅养老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日,省民政厅召开部分地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以视频连线方式调度检查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南京市、扬州市、淮安市、宿迁市民政局关于近期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连线了南京市江宁区养老机构隔离观察点、南京市鼓楼区养老机构集中隔离点、扬州市曜阳老年公寓、淮安市洪泽区老年公寓、宿迁市宿豫区仁爱老年公寓等5家养老机构(场所),通过实时画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围绕封闭管理、隔离管控、人员摸排、服务保障、应急处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与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询问交流。

沙维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养老机构因服务对象的特殊性更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地民政部门和养老服务机构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继续铆足精神,以最严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一要思想更加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江苏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思想上的弦绷得紧之又紧,杜绝思想麻痹,杜绝工作疏漏。排查更加彻底。全面动态掌握人员行动轨迹,养老机构所在设区市范围内出现确诊病例的,民政部门要第一时间组织市域内养老机构开展排查工作,严格按照当地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果断迅速进行处置。三要封控更加严格。严格按照部省相关通知要求,对照养老机构防控指南,把封闭管理各项举措细化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流程,把风险管控住,把责任尽到位。四要管理更加精准。各地民政部门要指导督促养老机构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分级分类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各机构要抓住重点环节,健全规章制度,严格内部管控,提高工作的精准性。五要关爱更加人性化。关注封闭管理期间住养老人和工作人员心理健康,认真细致地做好关心关爱与心理疏导,通过延长陪伴时间、与亲属视频聊天等多种方式,排解心理压力。

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部分设区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养老服务处(科)室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