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以“微治理”推动社区治理创新
发布日期: 2021-08-03 09:46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示范引领创新。连续三年成功举行社区治理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全市341个街道(镇)、村(社区)参与评选,产生66个项目获奖,奖补资金总额达到523万元,发掘推广了一大批实践中取得的基层治理成功经验,有效激发了基层治理创新的积极性。

二是破解治理难题。2019年滨湖区以探索“六建五协同”推进小区治理为主题申报为第二批全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通过做实小区治理,提高小区内部组织化、运行透明化程度,将基层问题化解在小区、社区,激发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热情,实现对社区治理单元的再优化、社区治理功能的再分解、社区治理资源的再分配,破解“社区大、自治难”的问题。

三是优化治理路径。出台《无锡市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落实方案(2021-2023年)》等政策文件,鼓励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与市域办联合开展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优秀案例评选,引导和调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构建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