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积极开展支出型困难家庭救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31 10:03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2021年度全省社会救助领域创新实践试点单位,淮安市涟水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支出型困难家庭临时救助实践试点工作,全面启动相关认定和救助工作。

涟水县研究制定支出型困难家庭临时救助实施办法,重点对支出型困难家庭的覆盖范围、准入条件、收入扣减标准、经办程序、救助标准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同时,按照“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边提升”的原则,根据前期试点情况对《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构建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支出型困难家庭认定、救助工作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已救助各类支出型困难对象2117人,发放救助金290.18万元。同时加强政策衔接,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视情提供转介服务,其中转介医疗救助136人、住房救助15人、慈善救助8人,并对14名困难家庭的戒毒康复人员实施救助,进一步改善了支出型困难家庭基本生活状况,缓解其生活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