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江苏着力打造“人本民政”“法治民政”“协同民政”“智慧民政”
来源:工人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31浏览次数:

8月27日,《江苏省民政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出炉,提出了着力打造“人本民政”“法治民政”“协同民政”“智慧民政”的发展方向。

打造“人本民政”,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打造“法治民政”,就是不断完善民政法治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全面履行职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打造“协同民政”,就是强化开放心态、跨界思维和融合理念,加强民政工作与相关行业、民政部门与相关部门、政府力量与社会力量之间的紧密协同、良性互动,协同推进民政事业。打造“智慧民政”,就是全方位推动民政工作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发展、重塑性变革,促进民政服务更加便捷可及、政策落实更加高效精准、监督管理更加智能互联。

规划提出了2025年高质量发展的兜底保障更加有力、高效能治理的基层活力充分激发、高品质生活的社会服务更加多元的发展目标,描绘了2035年江苏民政事业发展的远景目标。同时,规划提出了20项有代表性的主要发展指标,突出体现群众需求、体现托底保障、体现攻坚克难,比如:有意愿的特困供养人员集中供养率、县(市、涉农区)农村标准化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数量、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精准发放率等,是直接关系群众获得感的指标;城乡社区民主协商机制完善率、等级社会组织覆盖率、全省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等,是体现共建共治共享的指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